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吃。Taipei。日式】松山區--巷內壽司屋

【台北松山區  巷內壽司屋  推薦指數:★


今天呢~帶各位來到松山區巷內壽司屋
到底是哪個巷內的壽司屋呢?
就是巷內壽司屋啦~
沒錯!店名就叫【巷內壽司屋】!
跟有間客棧是一樣的,好我知道不好笑,但還是容我自己爽一下(笑

前陣子在附近吃鐵板燒的時候
娘親因為想吃壽司~意外發現這間
今天娘親興致又起,就又來到這
不同的是,今天我可是個寫手囉!
巷內壽司屋,位於巷內...我根本廢話(打自己)

位在美食林立的民生社區新東街
外觀不起眼的巷內壽司屋
卻是擠滿了客人
有經驗的外帶客都會先點,然後去附近尋找下一餐的標的再回來領
因為生意實在太好了!
我們內用真的等到有點餓昏頭....
沒辦法,在我們之前就有好多客人...
店面像一般不起眼的攤位,但口味卻驚為天人!
附上不專業手震菜單一枚...
手寫點菜,來之前線練練字吧!
老闆看不懂可是不會出菜的!(誤)

店門口的燈籠
等了好一陣子,終於來了一道前菜先墊墊胃
因為下一道可是又隔了好一陣子...
不過有跟上進度啦!洗白一下!


 【海苔壽司  5個  60 NTD】

在這裡先提醒各位,菜單上面寫「海苔壽司/豆皮壽司  60」
是各60喔!而不是海苔+豆皮60

微甜微酸的海苔壽司
海苔壽司相當爽口,醋飯的醋味並不重
搭配上醋薑、原味的小黃瓜、帶有芝麻香的肉鬆
三種味道配起來非常好吃
小黃瓜、蛋增加口感;肉鬆增加鹹味;醋飯與醋薑酸的恰到好處
飯也不會太生或太熟,一口吃下去所有的味道是一個整體,卻有很多層次
非常好吃!大推!


【炒烏龍麵  75  NTD】

其實我原本想吃生魚片蓋飯
但眼殘沒看到,就點了生魚片和炒烏龍麵
不過是點對了(讚)

首先,視覺上感覺料滿多的,實際上也是如此
用了些醬油去炒
吃起來有股甜味,但不向一般直接加糖下去炒的味道
娘親是說日本醬油在念的時候都會加點糖,所以推論應該不是一般醬油
這醬真是好吃到我最後都很想喝掉...
再來麵很Q,不會煮得太過頭
偶爾有點蛋、肉、香菇的口感,很不錯!也是大推啊!

好吃到連醬汁都想喝掉的炒烏龍麵

【豆皮壽司  5個  60  NTD】

吃第一個豆皮壽司的時候覺得皮不是非常有嚼勁
甚至還覺得有些粉粉的,不過好像有些甚麼味道
看他在包的時候就發現他有在飯下面多包了些東西
於是就注意了一下,這味道...是肉鬆!
於是第二次吃就可以分出來肉鬆跟豆皮了
味道融合在一起太難分辨了!但是真的很搭
也是相當不錯的一道!

有肉鬆的豆皮壽司
還是大家的豆皮壽司都有,以前都沒注意!?

【魚肉味噌湯  40  NTD】

其實我們好像是點豆腐味噌湯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來的時候裡面有魚肉,還很多...
於是我索性就寫魚肉味噌湯
下次去吃發現不一樣再來更正

這間店所有的東西都是現包、現煮、現切
連湯也不例外
我看他拿個鍋子在那煮湯...跟一般煮好一大鍋用撈的不一樣感覺

料多就不講了,但魚肉片真的多道一個誇張的境界
味噌湯味道清清爽爽的,味噌很足,但不會覺得膩
帶有魚肉的鮮味,也不會像一般外面加糖味噌湯會有種死甜的味道

吃魚肉吃到很累的味噌湯

【生魚片 背肉  165  NTD】

首先在這邊先跟各位聊一下吃生魚片的方法!
平常我們都會把芥末混到醬油裡
然後把整塊魚肉丟到醬油裡和一和
最後配上蘿蔔絲吃掉

請各位以後可以試試看
夾一小塊芥末放在魚肉上
在夾些許蘿蔔絲沾少許醬油
然後搭配剛剛放好芥末的生魚片上一口吃掉!
生魚片要吃的是魚肉的鮮味,如果整塊去和醬油
就只能吃到醬油味了.....
這是我看日本美食節目學來的,發現這樣吃真的很好吃

那麼,重頭戲來了!
這樣的生魚片感覺大小剛好
不會像三味食堂那樣一口就把整嘴塞滿
其實生食那樣吃很可怕...
【鮪魚】的部分,放進嘴巴後的第一個味道--淡淡的甜味
然後咬下去、用舌頭去壓過他之後的第二個味道--大海的味道
口感則是可以感覺的到整塊魚肉直接化在舌頭上
但絕對不是不新鮮那種粉掉的感覺,可以感覺到肉的組織是一絲一絲分開的,非常非常棒!
只能用個爽字來形容
【鮭魚】也是只能用一個爽字形容
不過鮭魚第一口的味道是--奶油味
真的是奶油味!超香!
口感則是略帶有嚼勁,不像鮪魚會化開!
這道也是大推啊!不過只有七片真的好不過癮!
而且菜單上還有【腹肉】喔!下次一定要來吃吃看!
帶有奶油味的鮭魚、大海味的鮪魚生魚片
【蘆筍手卷  40  NTD】

這道手卷是我娘親的
因為手卷向來不是我的愛
過去在外面吃過太多難吃的手卷了
所以看到手卷都不怎麼想吃...
所以無法跟大家形容味道了,拍謝(鞠躬)
但我相信他前面的菜都這麼好吃,我想手卷一定也很棒!
有機會各位可以吃吃看!

沒吃到的蘆筍手卷

本來還有點「夏季限定」的【酪梨壽司】
但因為客人太多,菜上的有些慢
於是我們吃飽結帳的時候才發現
酪梨壽司沒來....
剛剛google了一下,看看前人的紀錄
覺得...這絕對是一大遺憾啊!!
不行!最近一定要找時間去把這道補上!不然就要等明年了!


【店家地圖與資訊】



顯示詳細地圖

店名:巷內壽司屋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新東街9巷5號(民生東路5段麥當勞那條路進去右手邊)
電話:02)8787-15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